第五屆(本屆)理事長 陳文雄先生(台中龍井龍泉岩-主委)
    在吳志祥創會理事長
陳水湖首席顧問等前輩共同發起之下,台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於2011年創立;龍泉岩有幸參與2010年安溪清水岩清水祖師巡台祈福的活動,讓我們認識到原來台灣有這麼多的宮廟跟我們相同主祀清水祖師,並且對於宣揚祖師文化有相同的熱情。也因為參與巡台祈福活動這難得的緣分,龍泉岩得以加入協會並成為台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創始會員宮廟12家中的一家。

   
  台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在創會理事長吳志祥以及前理事長陳吉森的帶領,與理監事們共同努力之下,目前的會員數已經由原來創始的
12家增加到40家宮廟。經過這幾年眾理監事、會員宮廟的合作,協會也舉辦了幾次大型的交流活動來讓更多人知道清水祖師文化,如2017年在台南四鯤鯓龍山寺舉辦的海峽兩岸清水祖師文化論壇、2018年的台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聯合回祖廟謁祖的追根敘緣等,諸多的活動參與讓會員們更能緊密結合並且透過媒體的宣傳介紹,讓更多人了解清水祖師文化。

  
  目前交流協會的運作已經從草創時期的艱辛,漸漸地完整法人組織的運作型態;雖然會員數還未及百,且組織資源並不充裕,但依循政府機關要求的作業系統已經建置完成。此外,在對外活動上,除了加強台灣友宮間的聯繫之外,也逐步地發展到海外,如中國以及東南亞的清水祖師廟體系,希望可以藉由台灣清水祖師交流協會這個平台,將更多清水祖師的信眾連結起來,共同發揚清水祖師濟世、教人行善、行正道的理念。


  未來,台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的目標將會著重在邀請更多世界各地的清水祖師宮廟加入,期許與各地祖師廟的交流,可以讓清水祖師文化流傳並且分享給所有的信眾!

  感謝清水祖師庇佑,讓台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運作越來越順暢、會員及信眾們諸事順利大吉!